close

小時候除了會自己去買張學友的卡帶來聽之外,其他歌手通常都不怎麼熟悉。


但如果當時張學友又太久沒出專輯的話,會導致我無聊到發慌不知道聽甚麼音樂才好!這時候才會翻老媽的抽屜~


這個抽屜算是個老歌精選集了吧!(先說明都是正版的)。


裡面都是老母以前所買的專輯,可能以前盜版也沒這麼盛行,所以當時的老母也是走支持正版的行列。

裡面密密麻麻的光碟,我第一次從裡面拿出一張專輯,也是我第一次主動自己去接觸張學友以外的東西,讓我印象深刻!

當時我拿出來的專輯是!

post-342022-1190696100.jpg 

post-342022-1190696175.jpg 

放進家裡的音響中,發現旋律好熟耳熟阿~~~~~~~

老母:「我在家放多少次了,當然耳熟」。

不過對我來說老歌的區別在哪?~~只要我老媽再聽得我沒聽過就算老歌~~~~不然葉蒨文沒有多老(葉蒨文的fans不要揍我=  =)

不過依我小時候的個性,我都會先注意到快歌~聽久之後才慢慢發現哪些慢歌好聽!

所以當然的我聽到的第一首歌是~這首

 


之後陸陸續續才發現,她其他專輯中的歌,不過還是一樣!小時候的我總是會先注意到~快歌!

 


而這首歌小時候只覺得超好聽,並沒有體會到甚麼!直到長大後才發現,歌詞給了我許多省思!

 

(例如:是悲恩怨 隨風付諸一笑,聚散離合 本是人生難免&真真假假怨人生 不如輕輕鬆鬆過一生)

只能說歌詞寫得真好!

接下來這首歌是我大學時,才知道是葉蒨文唱的~因為星光的林芯儀演唱這首歌時,左下角打"葉蒨文",馬上衝YOUTUBE找了這首歌後,也從此愛上了它!

 

 

雖然我現在幾乎都注意新歌有哪些,但跟我熟的人都會知道= =我很多老歌都聽過~

可以來跟我交流一下啦!又快兩點了~~~待續(每次都在偷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X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