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231153041a74b5.jpg 

最近總是能從身邊發生的任何事情,聯想出另一種想法。或者身邊的長輩不知道是一起串通好了還是如何,也提醒了我不少東西要多去注意。


而這在這幾天發生了兩件事卻讓我想到的同一件事情上。


1.AI課程,今天課程剛好教到GA,所以一直聽到最佳解、極值和突變這些話語,而在課程中教授問了一個簡單不過的問題!


  教授:「0~15總共有幾個最佳解!?」

  我   :「而我就傻傻的認為~~不就是16個嘛?」


結果當然是我這傻瓜沒想到答案是"無限個",不過為了可以讓我們初步了解就當作有16個。


這時出現了這句話!

這其實有點像現實中的人,有些人會覺得有16個?1萬個?或一百萬?,其實不管多少都是和現實答案有很大的一個差距。而在於我們能接受多少?或許16個跟正確答案差了十萬厘遠,但卻可以把這個解題過程更簡單的說明給我們了解。而不管多少都會和現實的完美數字"無限個"有很大的差別,如果你想真正去探討有多少個最佳解你可能永遠都得不到正確的答案,因為現實中並沒有任何事情這麼完美毫無錯誤這當然也包括了人!


而如果一古腦的一直想去探究完美的最佳解"無限個",你可能永遠找不到真正的答案(人)。

------

2.

20090713145956.jpeg 

第二就是看完這部片後才有的體會,這部片敘述說一群華人在日本當地遭受欺壓後,努力向上讓其他人不像以前一樣繼續欺負他們,但他們擁有權力後,卻也變得跟當初欺負他們的人一樣,欺負比它們弱勢的族群。


當他們得到權力後,每個人都變了!變得更有慾望,而且最可怕的是人的慾望是無限,永遠都有想要得到的東西,卻忘了他們當初的初衷!


或許就是人無止境的慾望害了他們最後每個人都身亡,那他們又得了甚麼?


而我會把這兩事情聯想再一起是因為覺得,人想取得慾望就像第一事件中提到的"完美的最佳解",當你慾望越大想要取得的也越多,小心最後會一無所有!


有這麼深的感觸,是因為感覺到有朋友從一個普通的人變得一個充滿可怕慾望的人,或許環境讓你我都變了,但你變得好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X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